Sunday, June 5, 2011

關於秘密

分享秘密,其實是一種很親密的感覺...

一直記得跟前女友說出某個從小憋在心裡的迷信小秘密時,
她高興得花枝亂顫的模樣和表情,
那時才知道,秘密,是很有魔力的...

秘密不一定是陰謀,而可能是自己留給自己的一種天真、執著、直率,
很可惜,在現實生活中,很多東西,我們都不能表露在外,
而這些天真、執著、直率,就成了,秘密......

或許,可以想成是一種「內幕」吧,
很多人對大公司、國家政府的「內幕」或許很有興趣,
但,關於任何某個人的「內幕」?

未必在意...
更多時候,其實事不干己、無須關心,
所以,能找到對你這個人的內心世界「內幕」感到好奇的人,
是很值得高興興奮的...

其實我很愛把我的內心世界開放出來供人參觀,覺得沒啥見不得人的,
可是我很討厭被人主觀作心理分析、誤解、甚至是刻意曲解,
隨意瀏覽一些我的文字,不作太多想法,
就可以把我貼上是什麼人的標籤、就可以快速解讀出我是哪類人,
總覺得那些人的世界簡單得太無趣也太可憐...

所以,當 Facebook 在提倡實名化,而有另一批人在唱反調,提倡匿名,
4chan founder: Zuckerberg is "totally wrong" about online identity - VentureBeat
4chan’s Chaos Theory – Vanity Fair
我覺得他們說得很對,
至少,我現在就很愛匿名那種卸下一切社會化負擔的輕鬆感覺,
匿名不是要做壞事、不是就想不負責任,
只是,我討厭被北七主觀評判我這個真實個體,
那虛擬身份的話,那些北七愛怎麼誤解,他高興就好,我不痛不癢,
因此,匿名,保護的未必是破壞份子,
也可能保護真正良知免於被北七群體暴力迫害…

但為此,我得付出的代價就是......
沒法在 Social Network 上告訴親朋好友,我又寫了些什麼,
這對我來說,是相當沈痛的代價啊~~~ 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