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9, 2011

《賽德克‧巴萊》幕後花絮 - 12年的漫長等待


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把它做得很好!我一定!我一定可以把它做好的!因為我準備很久了,我不是每天坐在那裡發呆耶~我是每個鏡頭都想得很清楚,我要怎麼做、戰爭要怎麼打,什麼東西都想好要怎麼弄了~

一開始的動機很重要,一開始決定要做這個東西之後的心理準備就已經是說,那這本來就是一場硬仗~ 很多人會認為說這個很困難,確實它很困難,可是當初在計畫的時候,都想清楚了耶!

為了夢想可以堅持多久? 可以做多少事情只為了完成這個初衷?

再次印證我說別人都很厲害~ XD
昨天跟 LSS 聚餐閒聊時,我對 S 說的一番狗屁大道理,
其實算是我的內心話:
想做一件事,未必要馬上去做,尤其是還不熟悉的事,
有熱血很好,但是不是一定要一股腦衝進去?
我承認我老了、保守了、世故了,
我開始傾向不打沒有把握的仗,但這絕不代表放棄,
我反倒開始覺得這中間的曲折,也可以看做是給自己的考驗,
自己可以怎麼一邊做其他事一邊還是會忍不住去熟悉瞭解它?
累積到哪一天會真的覺得,媽的,我都準備好了啦,我再也忍受不了了,
那其實就真的毫無懸念了~
毫無懸念不是說打起來必定輕鬆無疑,仗還是很艱辛,
但就是會很有把握,然後會有堅定信心,一路走下去......
但時機稍縱即逝?
我這個人的想法是這樣,如果準備好了,時機點總是會有的~
如果還沒準備好,空有時機,很多時候也只會更加鬱卒蹉跎~

從來沒敢說自己想得很清楚,
對我來說這世界變因還是太多太多~
但我挺不愛沒把握的感覺就是...XD
只能套句我老爸以前最愛掛在嘴上的:
「做最好的準備、做最壞的打算」
至少我這愚昧的人看得到的變因都 ok,
其實就會甘心了~ XD
我當然知道有 over-design 的困境,
那道理太簡單,事情永遠都是過猶不及,
改功能的彈性當然還是要有~ XDrz
但,一樣,過猶不及~
專業,對我來說,其實就在於拿捏該領域裡所有 trade-off 的平衡~
但我瞭解我自己,這種個性的人的堅持是來自足夠的把握,
有足夠把握才會想到試試看出手,有後路才能義無反顧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