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9, 2011

閉關宣言

這個閉關指的是 Social Netwrok 的閉關,不是這個隱身之地的結束,
恰恰相反,反而可能是這裡的開始序幕…

大學時期雖自認還算活躍,但其實幾乎每一學年都有兩三個月的閉關,
斷絕與人來往、交談的所有可能,包括網路...

而每次的閉關,都替我的每個階段帶來全新看法及想法,
這次的閉關應該也不會令我失望...

此次閉關的動機,其實源自老爸跟好友的殷切盼望,
老實說,我可以感受老爸已經漸漸將其一些年輕夢想投射在我身上,
這對我來說不是負荷,而是更強的動力~
另外,我也非常想證明,不按牌理出牌,不是必敗無疑,
我想證明,給跟我一樣平凡、一樣不信邪、一樣鐵齒的人看,
憑藉勇氣、傻勁、天真,無須懊悔過往的愚蠢荒唐,
仍能憑藉一己之力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夢想大道...

過往每次目標,都會跟某幾個學弟做出宣言,
預告出關之時將會往什麼境界邁進~

那麼,這次閉關的目標則是:
1. 找回「不怕與人不同,走自己獨特路徑」的絕對信心
2. 找回「控制自己做什麼,就能做到」的絕對自律
3. 找出「不按牌理出牌仍能致勝」的完全新思想

一直明白,人生常是週期的反覆,有高潮有低潮,然後有時回到原點…
這次,主要想尋回國高中時那種「狂狷」的自信及勇氣,
我再也忍受不了那些社會化教給我的妥協、息事寧人、默不吭聲、事不干己的冷淡,
我也不再乖乖做個一切按牌理出牌、做出所有合理行為,卻仍可以因為別人高興被抹成天真無知,
我,要回到那個,敢想、敢衝,不怕不按牌理出牌,不再只出安全牌的天真傻小子...

不過,放心,有了社會化的這些經驗,我其實更摸清了這個社會運作的「潛規則」,
但,我不是要去研究找出並遵循這些潛規則,
相反的,我要洞悉破解這些潛規則的愚蠢之處,
不按潛規則出牌然後瓦解、顯露這些潛規則的愚蠢黑暗...

這是這次的閉關宣言~
不會全然光明,也不會全然暗黑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