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4, 2011

你會想起誰? 你會想起哪件事?



長大後第一次雷殘,當兵時,借了學長的機車,
往師大分部想回味當年時光的路上,機車居然爆衝,
那一次,從地上爬起來後,想起的第一個人,是我前女友...
才意識到當時對我來說,最在意、最捨不得的,還是她...

歲月飄移,又過了這麼些年...
最近一次感冒、GMAT 下課後從樓梯上摔下來,
當我臉著地連滑過三四階樓梯,
我站起來的第一個想法是...
我想要出國! 我至少一定要完成這件事!

其實,人生不一定要經歷這種 moment 才能開始認真想一些事,
我們太常被日常生活的一堆瑣事給分了心,而忽略了很多事,
或許,就是現在,就能認真想想:
我最在意的人是誰? 我最想完成的是哪件事?

然後...其實...
「現在」,就是最好實踐的時刻,不用等待,
畢竟,誰知道,人生會有多長?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